酉告耳可

世界第一裴夫人参上!?

【诺雷】关于一封信

给艾玛:
最近查得紧,希望你能成为看到这些内容的第一人,如果寄到了你家,请将它转交给真正的艾玛,另外,麻烦帮我问问之前那本我借他的《荆棘鸟》是否已经看完了,我很喜欢这本书,请你帮我好好保管,如果进了莫斯科恐怕就很难出去了。
想必你们已经知道核泄漏的事情了,这次事故波及范围极广,就算你远在欧洲也不能掉以轻心。虽然很想说让你好好保护自己那样的话,但这封信无疑也是带有辐射的。抱歉,请原谅我的任性,因为有许多话我无论如何也想告诉你。然而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允许我们再相见了,如果这信真是在我封笔半个月后寄出的话,或许我已经不在这世界上任何的地方了。读完这封信后请将它放在一同寄来的铅盒中,埋在土里,这样应该可以。
先讲讲最近都发生了什么吧。距离爆炸过去了多久,我已记不明白了,在那之后我参与了石棺的设计与建造,完成后随同相关人员一起去了现场。我参与了石棺从诞生到落成的过程,也承受了远超人体承受能力的核辐射量,但是能为国家贡献我的这具身体,我十分骄傲。希望我的碑石也能比我要坚硬,不知道刻在上面的悼词会不会将我称作国家和人民的英雄呢。不过总觉得这些我曾经向往的东西,已经不重要了。
知道吗,我在去切尔诺贝利的路上经过了戈美利度,远远的看到了以前我们住的老房子,那一片已经被疏散了,妈妈一定会安全的。现在正是作物成熟的季节,田里的马铃薯长势正好,苹果、樱桃也都是。一切看上去都没有变。你还记得吗,我们的故乡,不过那会儿你似乎只喜欢在树荫底下看书,一本一本的看,如果是那个天天跑来跑去的雷的话,看到此情此景应该也会像我这样感触良多吧。
不过我相信你也是喜欢故乡的,因为你的心思总是能让人一下就看破,你得承认自己的一切都瞒不过我,所以从此也别在其他人面前费尽心思做那些拙劣的伪装了。最近我总是想起过去发生的事情,想来想去只有那几件,每一件都有你。原来我二十七年的人生根本就没我想象的那么充实,只有两个人罢了。
对了,之前在瑞士时,你送我的那块石英表,它这次可真是帮了我大忙。虽然我现在身体状况不佳,但唯独带着表的那只手腕,一直都很健康,每次看着他我都会在想,是不是它一直在那里保佑着我呢。那块手表似乎是有温度的,晚上听着它滴答滴答的声音,就会让我觉得一直有人在陪伴着我,这该不会是天使吻过的表吧。我虽然只是个被污染的不洁之人,但请允许我亲吻它,我无法带走我的挚爱,但请允许我带走你的挚爱。
如果还有机会,下次继续这封信吧。关于遗嘱随后我会让我的代笔人帮我递交,因此之后请不要来送我了,谢谢你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诺曼   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代笔人所属机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莫斯科核辐射医疗中心

“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关于死亡还是爱情。”
看到这句话后,就像这么写了,出处是《切尔诺贝利的悲鸣》。不过我终究还是不会写情书...
另外想要强调,这的的确确是写给雷的信,但我认为如果是处在那个时代环境里,如果真要直接向雷那么表达爱意应该是不被允许的吧。所以艾玛的名字算是一个幌子?(我对不起艾玛!!!!)

评论(3)

热度(45)